close

  回来后现在才真正比较有时间静下心来写一些咚咚给大家看~~~嘻嘻

这次的海南岛之旅其实早在一年前就订了机票的,知道啦~~~要便宜的就是这样。所以很多人说哇~~刚发片就出去玩哦?哈哈,要谢谢公司在我还未正式开大工就让我放假咯~~

所以回来后就一堆忙的等着我 :) 

海南岛的确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~~因为去那里之前有稍微做了一些research,所以其实开始没有抱很大的期待,因为感觉上就很像马来西亚就对了,气候像,植物也像~~例如他们出名的椰糖,我们这里也有很多椰树就嘛。。。

可是去到那里感觉就不一样咯~~第一天到那里就冷得不得了。。好像说是接近10度。。鸡蛋糕,这哪儿像马来西亚啊??? 还好我有一些jacket还可以御冷。。不然就惨。。不过那里的气候真的很喜怒无常,今天明明很冷,明天却又变得非常热。。就好像今天起床我在金马伦山顶,隔天同一张床,起床却像在kl市中心酱。。。嗯嗯

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有随学校去北京和那里的学生做交流,不过也忘了交了什么,流了些什么,只记得我有登上那个八达岭,长城,当上了好汉。那之后都没再到过中国。。然后这一次去到海南岛,就觉得很特别啊。。一个正式的旅行团是真的需要很多人的,从我们这里过去通常啦是需要一个叫做带队的,然后去到那里会有一个司机,一个导游,导游又会叫当地的一些人来介绍很多关于那地方的历史啊什么的。。真的很复杂。。总之就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,却又可以搞得人人有工作就对了。。。中国人多力壮。

海南岛之前已经不再属于广东省了,自己变成了海南省,然后现在又被推广为国际旅游岛。。只是我觉得现在去还略嫌太早,因为我们这次路过很多地方,都还在修建当中,修路啊,新的酒店啊什么的。。所以如果再过三四年去那里的话,应该就真的变成国际旅游岛了 :) 这次去的很多地方景色来说不算太美,比起我们马来西亚的岛屿的确是稍微逊色一些。。可是虽然没有比我们的美,可是每个景点的历史文化,宗教色彩却又比我们的浓得多~~~每个景点都包装的很美丽,历史背景啊,整个由来也都解说得很清楚,当然有些也很commercial啦。。哈哈

我们的司机先生有跟我们说海南岛,小姐特别多~~就是那个啦。。。所以去那里的餐馆别把服务员管叫小姐。。要叫小妹。。不然她可不睬你哦。。然后他们海南岛的人呢有一句像slogan的东西说道‘想要知道身体好不好,就一定要常来海南岛’ 哈哈那个真的笑掛我。。

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,加积鸭,和乐蟹还有东山羊。。要吃就一定得去找正宗的。。因为正宗和不正宗的我们都吃过。。味道一个天,一个地。。。

除此之外,我本来觉得uum的学生驾车喜欢按horn已经到一个让我敬佩的程度的,可是海南岛的司机们真的是让我更加的大开眼界,对那个horn来说真的是物尽其用咯。。对很多人来说车子的horn应该是很少用的,除非遇到那些乱驾车的家伙。。有时也只是超过它的时候瞪一瞪他就算。。可是海南岛的司机是不管怎样的情况下就一直都horn的咯。。。搞到我有一点像是去接新娘的感觉。。。哈哈不过那里却又一个很好的law很值得我们去效仿的,就是说大车要让小车,小车要让电单车,电单车要让脚踏车,然后脚踏车要让行人的。。所以马路上最大是行人。。。我们这里的rules却是体积大的最大~~~

 

这次算是见识到很多东西啦。。有活了1800年的海龟啦。。不懂是真没有啦~~,有看到所谓天涯海角啦~~还有近千年的树啦~~会吃一元纸币的鹦鹉。。含十个字在里头的寿字啦。。很多很多。。然后背包一定要背前面因为被后面的背包是别人的,背旁边是一人一半,被前面才是自己的。。哈哈哈

这次去海南岛我也有去探访亲戚啦~~~很多人问我是不是海南人?其实不是,是我的远亲搬到海南岛去谋生。。第一次见到那么多姓凌的。。哈哈大家都过得还蛮不错的。。以后一定会再去看他们的 :)嘻嘻。。很可惜没有带到ep给他们听。。不然我就算是发展到中国去了~~~哈哈哈

DSC00580.JPG DSC00262.JPG   DSC00459.JPG DSC00218.JPG DSC0036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h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