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实我向往峇厘岛这个地方很久了,到了Bali的第一个感觉就是:这里还蛮像Malaysia的嘛!为什么如此说呢?因为一下飞机, 就在机场看到很多写着与马来文相似的印尼文告示牌。当然,不只这样,从机场的工作人员到德士司机大兄们的样貌都很像马来人耶,所以毫不犹豫的一上车,自然而然就和司机用马来语聊天。但经过一番谈笑,才发现印尼语和马来语还是有点不一样的,因为很多时候我听不懂司机先生在讲什么啊,正在懊恼的当儿,看到他说得兴高采烈,大声笑的时候,我也唯有跟着笑,哈哈哈哈!!!

这次的旅行,其实不是我独自出游,只是我的好友们提早几天先到了这个美丽的岛屿,而我因工作在身,唯有脱队延迟出发。首日抵达峇厘岛已经是晚上,我首先赶到一家充满峇厘岛风味的 Bebek Bengil餐馆和朋友们会合并用餐!这餐馆最出名的就是烤鸭,下次来到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试一试哦,因为的确蛮好吃的。

将艺术和生活融合一起

来这里之前,我以为峇厘岛最美丽的地方就是白白的沙滩或蓝蓝的海,但踏足这里后,吸引我的却是这里的风土人情和充满艺术气味的生活。这里的人说话都是带着微笑并温文尔雅的回应每一个问题,身上总散发着一股特别的气质。而大街小巷都充斥着艺术成品、油画、雕刻品和琉璃的手工艺品,以及佛祖石像等,人们已将艺术和生活完全融合在一起,整个生活氛围有着浓浓的艺术气息。

玩冲浪上了瘾

这趟旅程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何谓身心暂时的解放。长期生活在钢骨水泥的冷漠城市,忽然转道身处在步伐缓慢及单纯的小镇上,人也变得豁然开朗。自己也放开心来尝试许多玩意,尤其是冲浪。之前因《摆你上台》节目有机会接触到台湾偶像剧小天王阮经天,听过他分享许多有关冲浪的趣事后,自己就蠢蠢欲动,很想尝试冲浪这玩意,这次终于在峇厘岛上勇敢的试玩了,偷偷告诉大家,这玩意儿是会让人上瘾的呢!

在这么优美的地方,除了可以好好的沉淀一下自己的思绪以外,额外收获就是得到了很多音乐上的创作灵感!非常感激,有机会,我一定会再回到这一片热情的土地,那时我应该会有勇气和峇厘岛的朋友们一起在路边洗澡……哈哈哈哈!!

文:凌加峻
(南洋商報 10/04/2009)

 

Link: http://www.nanyang.com/index.php?ch=187&pg=837&ac=948529


DSCN0197.JPG DSCN0069.JPG IMG_0878.JPG   DSCN0366.JPG DSCN0275.JPG DSCN0222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hj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